Wednesday, March 3, 2010

魔手


蛋。

有些人吃很有要求(又或是偏執),雞,不能見全相;蛋,非得要某種煮法才會吃。我就寧濫毋缺:無論炒蛋、太陽蛋、烚蛋、蒸蛋、溫泉蛋、燉蛋、菜甫蛋、卥水蛋、賽螃蟹、omelette、厚燒玉子...統統都喜歡。我欣賞的是食物本身,不會因為煮法有異而歧視它的。

我以為。

這是一間以拉麵為主打的日本食店,但我想介紹的是以店名命名的魔手蛋卷(好像是28元)。平平無奇的賣相,裡面也沒有餡料,但一吃之下--咦,有啲嘢喎。

有啲野是因為細心。把師傅叫來問個究竟,他解釋了一番:日本玉子傳統是偏甜的,但因為是空口吃的小菜,他就加了一些魚湯、味琳調味,他覺得空口吃,做下酒菜,有一點咸味比較好吃....

師傅講的時間,肯定比我吃蛋的時間長。他解答了我一路以來的疑問:為什麼好味的玉子,不做壽司的時候,有時就會變得不那麼好吃呢?原來同一款食材,即使都是玉子,不同吃法就是要有不同處理,入口感覺亦有所不同。

我不知道何謂正宗,and I don't xxxxing care neither--只靠自己吃的經驗判斷,這裡的厚玉子好吃,配得上招牌菜之名。遇上認真的食店,可以有緣在裡面吃一頓,真要好好感謝師傅的心機。




魔手
大坑京街22號
2887 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