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Rick's Cafe


係沙漠著成咁會死的。

五月之後,人們會因為《色慾都市》(Sex and the City 2)記住摩洛哥。

五月之前,我們是因為《北菲諜影》(Casablanca)記得摩洛哥。

這部經典愛情電影,沒有完整地看過,非常不喜歡這種痴心情長劍的劇情。但一場來到,賣電影噱頭的Rick's Cafe是不能不去看看的。


午膳時間訂了位子。樓高兩層,中空設計,簡潔典雅的異國風情,跟電影場景沒有一點關係。


滿坑滿谷的貴價香檳,可以想像這裡到了晚上是個銷金窩。


先上餐包和牛油。摩洛哥人是以麵包做主糧的,不是我們吃慣的那一種,但十分好吃;這餐包十分硬,就算不是一輩子吃過最差的一個,也是全個行程中最難食的一個,完全不配這個餐廳的格局和收費。


主菜是大蝦墨魚汁意粉。原本被那個包嚇怕了,對這碟意粉寄望不大,反而有意外驚喜。意粉汁有檸檬汁,畫龍點晴,令這碟西餐有了一點地中海風味,意粉似乎是手製的(但並非餐館自製),蝦不大新鮮不過意粉和汁補足了這點。咸了一些,但都頂得順。


飯後薄荷茶,忘了走糖,好甜好甜,唯有再叫一杯水加進去。

服務不及半島,可能時間還早,有點散漫,要笑住擺一點點架子,才得到應有的水準。


飯後上了二樓,螢幕反覆播住這套經典名片,突然看懂了。感情,就怕遇上bad timing。

Rick's Cafe
248, Boulevard Sour Jdid, Casablanca
+212 522 27 42 07
http://www.rickscafe.ma/

【摸進摩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