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生記


生活圈子中總有些人係你唔熟但又一直沒有消失,交情比陌生人好一點,大家不常見但channel互通,相敬如賓。朋友的兄弟姐妹,搭上搭的朋友同學,以至他們的另一半,都屬此類。託老朋友的福,請了一桌人陪食飯,仲有禮物收。一年不見,木口木面的會笑了,幸福的更幸福,很好很好。

去年在歌賦街牛記,不亦樂乎;今年在生記,全餐最好食:白糖糕。鬆軟,吃後不帶太重酸味。


枸杞豬膶,據說是名菜。吃後覺得一般,是及格的,但未至於超高班,富瑤的師傅灼得更好。切得太大,酒家價錢,大牌檔的賣相,這也是打後所有菜式的通病。


椒鹽鮮魷,是至愛的小菜之一。這碟的魷魚未發育便身先士卒,似食脆漿多過食魷。


梅菜蒸菜,虧有人諗到呢個配搭。菜心吸了梅菜的味道,原來係咁好食的。


煎藕餅,也是名物。但我己不記得它的味道了。反而牛記的煎肉餅,我仲記得喎。咁囉。


剝了殼後無乜味的蝦碌。

鯪魚肉釀豆腐。只是將肉撻上豆腐上蒸熟,好聽D,叫做原汁原味;唔好聽,係懶。


泥鯭粥。對於這類不特別喜歡也不討厭的食物,以至人,我都無乜評語的。只能說,粥底不是很差,但也不算綿;朋友說,小時候灣仔有街邊檔更好吃,其兄又推介附近「靠得住」。

我不知道廚師是誰,但我想像它就似是一個好懶的家庭主婦煮出來的飯。不過旨不在食飯,飯腳啱咀形便可。


生記飯店
灣仔軒尼詩道107-115號2-3/F(修頓球場對面)
2575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