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她收拾書櫃,翻出一張戲票。《戀之風景》。啊原來還留著。那是他們看的第一齣戲。她喜歡幾米,他喜歡林嘉欣。她足足早到了十分鐘,那是他一直很引以為傲的事。如今風景落畫,林嘉欣也當媽媽了。

她跟另一個人看過《Playtime》。遊戲一場。那是她頭一次在戲院吃士多啤梨。當他從背包抽出那個佳能盒時,她覺得這個行為比電影有趣多了。反正她的口味就不太正常。

還有《臥虎藏龍》。其實她到現在都不太清楚劇情,因為沒空看銀幕。後來,她一個人入場的時間愈來愈多,但每年春節,他們都會去看賀歲片,算是一個小小傳統。有一年看《金雞》,女主角給北方佳麗搶飯碗的情節,看得她感懷身世。他知道,但沒說什麼,是散場前難得一次的心靈相通。

呀!《上帝創造女人》。這齣戲不是一起去看,而是在場內碰上的。他們認識多年,但連普通朋友也談不上,見到面她甚至會直行直過,招呼都不打。他大概會以為她很討厭自己。其實是她不敢跟上帝做朋友。

差點忘了《火星任務》。他教她如何欣賞生命中一些華美的東西,例如美食,旅遊。這個地球人,在外星人心裡播了種。

下次看什麼好呢?也許他是對的,沒有好戲,就別急著入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