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太后遊湖之食食食食食...食懵你呀!


先說喝的



部分食店不供應免費熱茶
叫酒水的話
推介西湖綠雨淡啤
應景又不易醉

張生記

是全程吃得最滿意的一頓
網友也推介過
砂鍋魚頭令我念念不忘
鍋底放滿蒜頭
再鋪上又大又新鮮的魚頭
以紅紅鹹鹹的汁醃過
用猛火煮
吃得我食指...不,是十指大動!

其他菜式水準也有90分
菜牌相信不時改良
這陣子供應時興的南瓜菜式
夥計勤快周到又老實
點菜太多會輕輕說:夠了
客人點了兩道魚,也會輕輕提醒

菜單:
炒菠菜
砂鍋魚頭
蟹粉豆腐
椒鹽帶魚條
綠雨啤酒1瓶
共159元

知味觀

兩次旅程
問過幾次路
至少有四個杭州人推介過這店
有的是師奶,有的是保安:
要吃杭幫菜是嗎?
去知味觀吧,(跟名店)都一樣的
於是今回第一頓就到這裡來了

杭州東坡肉是一塊塊叫的,不怕膩
這裡的出品偏鹹,肉質較有嚼勁
滷鴨送酒一流
原想叫糖醋黃魚
叫錯了醋魚,味道也不錯
草魚很多骨,要小心

一如其他名店
知味觀有三四層樓
一樓是外賣部和大家樂式的快餐卡位
二樓食小菜
三四樓擺酒
進門時新郎新娘在迎賓
把我這路人甲也迎了進去
二樓請了女學生彈流行曲娛賓
符合中國人對食店的要求
菜好吃,價實惠,裝修浮誇

菜單:
東坡肉
西湖醋魚
知味小炒皇
滷鴨冷盤
青島純生1瓶
共117元

蘭州拉麵店



酒店附近的小店
那四合院好像叫韶華里吧
拉麵是貨真價實用手拉出來的
番茄湯底
牛肉粒可口
不知是否正宗
太后喜歡番茄湯底便行了

同場有大漢在投訴他的食物太生
哎,小店經營不易

菜單:
紅燒牛肉拉麵2碗
共16元

茶酒年代



位於西湖天地的私房菜館
茶比菜還貴
擺明是鋸遊客的了
不過裝修、位置和菜式都不錯
脆藕冷盤酸酸甜甜很開胃



菜單:
西湖脆藕
醬鴨
乾燒四季豆
東坡肉
龍井茶一杯
雪水雲綠一杯
共216元

紫藝軒茶館



跟旅遊冊子去到茶館街
面目全非,剩下兩家
這家的賣點是all you can eat
茶一人一份
配茶的小菜和水果任添
每桌敬送水果一份
全部是貴價貨
山竹、石榴、葡萄、棗子、火龍果
可以由朝泡到晚

以人頭計算,每位58元
兩位共116元

麥當勞



去到各地都習慣試食當地麥記特式食品
在內地麥記有綠頭沙批
有福娃的開心樂園餐
還有圖中的韓式泡菜漢堡
食落都幾辣架
套餐可配沙士汽水、凍咖啡或冰藍雪碧(圖左)
價錢和香港差不多

壓軸極品:樓外樓



圖中女侍應
與我們的桌子只隔兩個人的距離
看不到我招手
走過我的桌子時
我嘗試在她眼前再招手--
她一扭頭,避開了!

她的同事趕忙過來:
「對不起,她眼睛不太好。」
吓?那怎麼她又避得開我的手呢?

叫菜時也困難重重:

「要一個xx鍋。」
「那個要很久的。」
「要多久?」
「很久。」
「很久是多久?要不要8個小時?」
「...」

「請問你們有酒釀丸子嗎?」
「有,但那個很硬的。」
「很硬的?」
「很硬的。」
「...」

畢竟是周恩來光顧過的菜館
若要試試做領導人滋味
一時半後才去,就不用等太久
菜式是不錯的
那味絲瓜炒笋乾很出色
不過自覺無福再消受
還是留給周恩來同志享用吧

菜單:
東坡肉
醉魚肉丁
蒔菜冷盤
絲瓜炒笋乾
甜酸牛仔骨
共1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