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Market


喜歡逛街市--是未有禽流感,未有沙士前,濕漉漉,露天,嬉笑怒罵粗口爛舌,亂中有序,打大赤膊,左邊斬豬肉右邊賣菜中間劏田雞的街市。


...仲有寵物添。唔係野味呀。


到摩洛哥也有跟友人去看看菜市。仍然原始,活雞濕貨藏身市集之間,咸檸檬是家家必備的配料,用橄欖油泡著,喉嚨痛到半死時看到它躺在朋友的冰箱裡,有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由飛機看下去已知道當地土地並不肥沃,鄰國亦好不了多少,菜蔬以瓜果為主,不見綠葉。


但蒜頭非常好吃,很香,不很辣,香港的剛相反,香味愈來愈淡,沒有靈魂似的。


雞鴨檔。全白的,乖乖待在檔裡。

魚檔。設備並不先進,但無論賣雞還是魚,共通點都是打理得乾淨,沒有魚鱗雞毛四濺,不會給你看到太多血腥。


海邊有現買現賣,落地還錢就整箱抬回去。煮法不外乎炆或者炸,他們是不太會理會個雪櫃擺唔擺得落的。


甚至有魔鬼魚。都係個句:佢地係唔會理屋企個鑊有幾大的。被朋友一說,這姿態是有點像外星人...

【摸進摩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