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Osteria


特別嘉賓。

誰說看卡通片無益?我就是從《伙頭智多星》學會al dente一詞,正宗意大利粉應有的質感。從此之後,意粉在我的字典裡就分兩種:港式腍bet bet的和意式的al dente,而我偏好後者。


吃意粉多數是自煮,選這裡的目的是嚐嚐手製意粉。原本二人前的飯局,想起有幾位朋友也一陣子沒見了,邀約出奇地順利,連平日少見的都自動跑出來報到,一拍即合,成為五人飯局。


五人聚首,光喝清水好像有點不像話。A君拍板選了一瓶Merlot,因為這款葡萄酒偏甜易入口,不諳紅酒又想貪得意喝一點的話,可以記住這個貼士。


Su Pane Frattau(香脆蕃茄千層麵)。蕃茄汁有點酸(個人口味)。埋了一隻半熟的蛋,對味道沒有多大幫助,好似躲在被窩裡的姦夫,同主人家唔係好熟的。不過半溏心,烚得幾靚。


Bruschetta cu Buttariga e Tunnu Friscu(秘製吞拿魚乾魚子多士)。無試味。千層麵吸引些。


食多士啦...

Suppa de Gintilla a sa Sarda(意大利撒丁島小扁豆豬肉湯)。竟然有啲眉豆花生雞腳豬骨乜乜物物湯個種FEEL。


Malloreddus a sa Campidanese(自製意大利腸羊芝士配蕃茄汁貝殼粉)。唔,口感比一包包現成的厚一點,每粒感覺不太統一,就算不是師傅親製,都是手製的吧。不過,都係偏好一條條的pasta,多於一顆顆的。茄汁還是偏酸。


Spaghetti cu Iscatzofa, Gambara e Buttariga(大蝦朝鮮薊乾魚子意大利粉)。忘了試味,不知意粉可是al dente?


Porceddu Arrustu sa Lardu e Murta(番石榴葉烤乳豬)。好食!豬皮不知是否因為拍照耽誤了,靭左少少。


Scampi sans Souci sa Porto Cervo(水瓜榴橄欖包糠烤小龍蝦)。我喜歡吃小龍蝦,但無食。不想僅餘的儀態都失掉。


Sa Seada cu Carapinnia de Meli de Aridoni (傳統炸芝士配楊梅蜂蜜雪糕)。本來以為楊梅會是紅色的甜品,出來是一球白色的雪糕,蜂蜜味濃。但賣相寡了一點。


服務非常好,上上下下對餐廳出品的食物都十分了解,經理也來問候了兩次。飯後tea一tea。「大個女啦,唔好咁任性啦。」「唔任性,就唔係佢啦。」

多謝大家,祝大家都過得好好。


Osteria
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2315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