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品香樓


六月廿九,宜結善緣。

除了生日之外,對日子向來不太在意,但好幾年的六月二十九日,似乎都特別有利本人社交。這一天也是某個舊朋友的生日,都是託他的福吧。

早上先辦事。對過去的工作毫不戀棧,甚至到達恐懼的地步,但原來當用在有意義的地方上,即使沒有錢,還是會做得很開心,不覺累的。

晚飯有人請,選了品香樓。逢約人到又一城,都寧願來這裡而不選集團式食肆,質素不差,價錢實惠,唯一是是冷氣太強勁,講不夠兩句飯菜便都涼了,但每次都到起筷時才記得。

跟不同的人吃飯的好處,是可以試一些你平日不會點的菜。眼前這飯腳,消化能力強得令人妒忌,在食方面偏偏不太計較;口味極不健康,但又乜事都無喎!焚化爐配垃圾口,真係吹佢唔脹兼唔恨得咁多。


炸豬手,是這裡的名物之一,表面炸到七彩,皮脆內軟,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就是叉燒似的紅色外皮令人有一點點擔心。冷氣一吹,皮就韌了些,是要快食的菜式。熱氣就梗架啦。


芝士琵琶豆腐,又係滯胃的小菜,總覺得芝士不是用來配中菜的。好地地一碟琵琶豆腐咪好囉。


說飯腳對食完全沒要求又不盡然,他會在意菜式和食法是否authentic,例如看不慣我用醋浸餃子,同埋茶樓乜餃物餃都放蝦...諸如此類。他看到賽螃蟹上的蛋黃便問起:我無食過有蛋黃喎...經他一問,回來查了一下,有網友說是傳到上海後興起的,說是模仿蟹黃云云。我想不過是中國廚子儉僕成性吧,唔好浪費隻黃,兼可以黏住「散收收」的蛋白和魚丁,口感滑上加滑,錦上添蛋,也無不可。

暖風吹開了,雪花到底沒有結果--同枱食飯未必可以做知心友,至少這一餐是聊得開心的。有一點大家都同意:做人嘛,情願早點歸去,好過食到「驚」住「驚」住。就此謝過。

品香樓
石硤尾南山村南豐樓平台商場
2778 8791
如何前往:九龍塘又一城商場出,沿城大側步行約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