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Taxi

以一個窮鬼來說,我都頗經常乘坐的士。有時因為懶,大部分是因為工作。

計程車。打的。Cab。不同地方有不同叫法,但是國際形象」都是急躁,爛口,囉唆,最惡名昭彰,就數美國紐約,還有套經典電影《Taxi Driver》,史高西斯加影帝,把這個行業妖魔化推向極致。

香港司機水準我是可以接受的,就是近年一批司機認路差一點,但這是環球性的,應該是因為找工不容易,半途出家的新手多了,而倚賴GPS,也令到新一代記路的能力變差。遇上老師傅時,心中會特別敬佩。

我得過很多司機叔伯的照顧,尤其夜班。可能生成一副斯文模樣,司機都把我當做女兒,溫柔細語,叮囑你慢慢收拾不要忘了東西,有時會特別等我,看我走到閘門才開走--我沒後眼,進門時看不到這一切,但我聽得見那靜夜中的引擎聲。我這類客人,都是有急需才會揮手叫車的,他再怎麼不認得路,始終比我走路或者坐公車快。一程車後,通常都不會再見,我就這樣受了點滴車資以外的恩惠,可以做的,就是臨走時再三道謝,或者加一句因應天氣或節日的祝福語。我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我是真心感激他們半夜三更幫了我的忙,是很有心的一群,不只是爛口王,或者失業軍才做的工作。

我有個好朋友的父親,也是開的士。關於老人家的事,平日他講得不多,印象中就覺得他是PTT會成員,有時呷呷子女的醋,不喜歡他們只關注母親。最近從好朋友的網誌中,知道他父親走了,生前是個盡責駕駛技術又好的司機,這才想起,也許曾幾何時,世伯也跟我有過一車之緣。在此希望他一路走好,也順道謝謝我遇過的各位馬路天使。

6 comments:

Carrie said...

去年,外婆在醫院告急,我call相熟的的士哥哥幫我找車,他知我急,叫行家快快來接我。一轉車,由鰂魚涌(我office)到柴灣接家母,再去北區,不消一小時就到達。車到柴灣時要等家母出門口,司機哥哥有耐性,也不怕我賴帳,任我不留任何東西在車上就上樓接她。途中,咪錶壞了,他也沒說甚麼,只顧安撫我們很快就到目的地。

又是去年,家母多次眼有急症要特快到醫院/診所(一秒也不能擔擱),我也常常要由家/office急趕到醫院。不下十次遇上好心的司機,想辦法走最快的路,又安慰哭到亂七八糟的我。其實那段日子,有時候是多得在車廂中才有點私人空間掉眼淚。

真的很感激這些的士司機!

(我老爺也曾是綠的司機呢,不過去年突然出現心臟問題,動了幾次手術,所以急急被我們安排退休了。如果他開工時出亂子,你說多可怕!)

v said...

去年辛苦你了. 的士司機真的很多仗義之士呢.

oakleyses said...

louis vuitton, michael kors pas cher, oakley sunglasses, burberry pas cher, sac longchamp pas cher, longchamp outlet, tiffany and co, longchamp outlet, oakley sunglasses, louis vuitton, nike air max, kate spade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christian louboutin uk, louboutin pas cher, replica watches, prada outlet, ugg boots, polo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online, chanel handbags, ray ban sunglasses,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replica watches, jordan shoes, nike free, ray ban sunglasses, louis vuitton outlet, air max, jordan pas cher, ray ban sunglasses, cheap oakley sunglasses, longchamp outlet, oakley sunglasses, nike free run, gucci handbags, tiffany jewelry, uggs on sale, nike roshe, longchamp pas cher, nike outlet, oakley sunglasses wholesale, louis vuitton outlet, tory burch outlet, ugg boots, prada handbags, louis vuitton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nike air max

oakleyses said...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hogan outlet, converse pas cher, michael kors outlet, burberry handbags, guess pas cher, nike blazer pas cher, nike air max uk,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hollister uk, true religion outlet, nike tn,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hollister pas cher, kate spade, north face, uggs outlet, coach purses, replica handbags, uggs outlet, ralph lauren uk, polo lacoste,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sac hermes, nike air max uk, true religion jeans, true religion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mulberry uk, nike air force, north face uk, timberland pas cher, sac vanessa bruno, new balance, burberry outlet, lululemon canada, nike roshe run uk, true religion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abercrombie and fitch uk, oakley pas cher, ray ban pas cher, nike air max, ray ban uk, vans pas cher, coach outlet,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 outlet

oakleyses said...

ray ban, longchamp uk, valentino shoes, instyler, iphone cases, vans, bottega veneta, converse outlet, gucci, ferragamo shoes, mont blanc pens, vans outlet, babyliss, nfl jerseys, nike roshe run, reebok outlet, wedding dresses, abercrombie and fitch, hollister clothing, beats by dre, soccer shoes, timberland boots, giuseppe zanotti outlet, nike huaraches, lululemon, hollister, ghd hair, asics running shoes, nike air max, hollister, soccer jerseys, new balance shoes, jimmy choo outlet, mcm handbags, mac cosmetics, baseball bats, converse, north face outlet, louboutin, hermes belt, nike air max, p90x workout, herve leger, north face outlet, chi flat iron, insanity workout, nike trainers uk, oakley, celine handbags, ralph lauren

oakleyses said...

louis vuitton, pandora uk, louis vuitton, wedding dresses, moncler outlet, hollister, barbour, juicy couture outlet, swarovski, canada goose, canada goose, ugg,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swarovski crystal, karen millen uk, ugg,uggs,uggs canada, barbour uk, canada goose outlet, pandora jewelry, moncler, canada goose jackets, moncler outlet, supra shoes, coach outlet, pandora charms, moncler uk, toms shoes, moncler, lancel, juicy couture outlet, replica watches, canada goose outlet, doudoune moncler, canada goose outlet, canada goose, pandora jewelry, ugg uk, links of london, marc jacobs, montre pas cher, ugg pas cher, thomas sabo, moncler, moncler, canada goose uk, ugg,ugg australia,ugg italia, louis vuitton